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剪報] 童軍性侵秘檔 黑名單公佈


童軍性侵秘檔 黑名單公佈

http://news.sina.com   2012年10月19日 06:00   中國日報
  (俄勒岡州波特蘭十八日電)基於俄勒岡州最高法院的命令,美國童子軍(Boy Scouts of America)18日終於公佈它保有的1247件「墮落檔案」 (perversion files,厚達1萬4500頁)。這份「黑名單」詳列這些從1965年至1985年被控性侵兒童的童子軍團長 (Scoutmaster)及其他志工的資料。維權律師說,這些資料為對抗孌童癖(pedophiles)的努力,提供了教材。
  美聯社指出,機密檔案公開,讓人看到警察局長、檢察官、教士和地方童軍領袖等,年復一年、一再秘密維護性侵兒童的童軍領袖,卻無視慘遭毒手的兒童身心權益與兒童家庭的無比痛苦。
  他們當時辯稱,童子軍活動是20世紀美國的精神支柱,有必要維護它的美好名聲和美好工作。但這種做法卻讓性侵兒童的不良分子逍遙法外,而受害兒童只能忍氣吞聲、暗自痛苦。(檔案只把性侵兒童的童軍領袖視為「不適任」,但未把他們移送法辦。)

  美國童子軍組織1910年創立后不久,就開始蒐集此種資料,並把檔案保存在德州的童子軍總部,18日公佈的檔案,只為更龐大的資料打開一扇窗戶。
  這些檔案包括地方與全國童子軍主管的備忘錄、受害人家長的手寫信件、報導相關訴訟的報紙剪報。檔案中包含已證實性侵兒童事件的細節,但也包含缺乏證據的投訴事件。
  指控童軍領袖性侵兒童的投訴來源,分佈甚廣,偏及全美各地,有小鎮,也有洛杉磯這樣的大城市,還有來自海外軍事基地的投訴。
  美國童子軍還在繼續興訟,意圖阻止公開其保存的所有檔案。針對此事,俄州波特蘭市檢察官克拉克(Kelly Clark)18日在記者會上抨擊。他說:「你不可以把對兒童構成危險的事情隱藏起來,秘而不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