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剪報] 頻述父忠告 美議員談性侵挨批


頻述父忠告 美議員談性侵挨批

法新社
頻述父忠告 美議員談性侵挨批
放大照片
(法新社芝加哥11日電) 美國威斯康辛州議員黎瓦德今天因一再轉述父親的忠告而挨批,他表示父親曾警告他「有些女孩,很容易就變成性侵」,意思就是有些女孩可能在事後才決定雙方的性行為並非兩相情願。
這番引發爭議的言論,導致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萊恩(Paul Ryan)在準備與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辯論前數小時,撤回對黎瓦德(Roger Rivard)的支持。
這是身為威斯康辛州國會議員的萊恩,第2次因為性侵冒犯言論風波,撤回對同黨黨員的支持,上次是為了密蘇里州國會議員艾金(Todd Akin)8月廣受批評的「正當強暴論」。
60歲的黎瓦德論及當地1名高中學生性侵案時,首度提及父親的忠告。這名高中生在學校練團室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後被控性侵。

黎瓦德昨天在「密爾瓦基哨兵日報」(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專訪中加強他的論點,表示自己認真看待父親對婚前性行為危險的警告。他在受訪後3小時透過這家報紙發出聲明,表示自己知道「性侵是種可怕的暴力行為」。
但活躍人士表示,他最初的陳述證明他無法理解性侵的現實,也是把責任歸咎於受害者的廣泛問題一分子。(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