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剪報] 性侵案兇手 熟人佔7成


性侵案兇手 熟人佔7成

對於外甥在家中非禮阿姨案,法務部去年的《性侵害犯罪概況調查報告》也指出,性侵案的兇手是熟人的佔七成,亦即親戚、朋友轉眼就變成性侵惡狼,實在令人防不勝防。高雄市社會局家暴中心主任葉玉如指出,發現親友喝酒就要提高警覺,最好不要讓他進入家中,避免酒後亂性,發生性侵案。

多在性侵犯家作案

法務部去年對二○○九年在監的性侵犯做調查,發現被害人以女性佔絕大多數,未成年被害人更高達百分之五十八。性侵犯的主要犯案動機多為一時性衝動,其次是酒後亂性。 
熟人性侵更高達百分之七十一,性侵地點有百分之四十發生在性侵犯的家中。在性侵犯家中的性侵案件中,又以亂倫性侵佔了近八成。如果是雙方不認識的性侵案,則以郊外、廢棄空屋、公廁及樓梯間等公共場所佔百分之三十點六。 

別讓酒醉親友進門

葉玉如表示,她處理過的性侵案件,大部分是好朋友、熟人所為,所以要防範性侵,最好不要參加一對一的聚會;聚會時曾離開過視線的飲料,最好不要飲用,避免被下藥。還有親友酒後到家中拜訪,一定要提高警覺,因為酒後亂性的案例經常發生,最好找理由不讓酒後親友進入家中。
記者林益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