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剪報] 冤! 孟加拉少女遭性侵又慘死鞭刑


冤! 孟加拉少女遭性侵又慘死鞭刑

 更新日期:2011/05/31 03:02 蔡鵑如/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十四歲孟加拉少女赫娜(Hena Akhter),遭已婚親戚性侵。由當地伊斯蘭長老組成的村務委員會下達教令(fatwa),裁決她犯通姦罪,判處一○一下鞭刑。赫娜挨了七十下便撐不住,六天後傷重不治。
此事引發各界關注,人權團體抗議伊斯蘭教令違反孟國法律,並痛批警方吃案。
赫娜住在中部沙利亞普區的偏遠農村。今年一月,她遭四十五歲表兄馬赫布拖至草叢中強暴。更不幸的是,接著村務委員會頒布教令,判決馬赫布與赫娜犯下通姦罪,處以公開鞭刑。
被判二○一下鞭刑的馬赫布,遭鞭幾下便逃之夭夭,但赫娜被打至卅下時倒地,被硬拉起來繼續打,打到第七十下,可憐的赫娜七孔冒血昏迷,送醫後回天乏術。
人權團體痛批,該國十年前就已明令禁止伊斯蘭教令,但鄉間持續對違法者發布教令。
在首都達卡以外地區,由於司法資源缺乏及訴訟曠日費時,八成以上的民間糾紛,都由村務委員會以發布教令的方式裁決。
人權律師胡賽因女士憂心說,孟國最高法院本月初判定,「若不強施體罰,仍可就私人或宗教事務下達教令」,這只會讓灰色地帶擴大,任由教令處置宗教事務。
赫娜家族的律師阿里撻伐說,醫院未善盡照顧之責,醫師在初步驗屍報告中,竟稱赫娜遺體「未發現明顯外傷」,警方的報告未提赫娜遭人謀殺,反指她與馬赫布有婚外情。
赫娜的第二次驗屍報告交代她死於內出血,先前企圖一手遮天的警察與醫師都遭調查。馬赫布與村務委員會全部被捕,但赫娜的家人接到了死亡威脅,已由警方全天候保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