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剪報] 國際/採訪埃及遭性侵 女記者談經過


國際/採訪埃及遭性侵 女記者談經過

http://www.cdnews.com.tw 2011-04-30 10:51:39
陳淑娟/整理 

法新社紐約28日電: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國外新聞女記者羅根(Lara Logan)針對她2月11日在埃及開羅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遭性侵1事,打破沈默,在今天公布的訪談中描述,她當時以為自己性命不保。

現年40歲的羅根事發時在開羅為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新聞節目「60分鐘」作報導,結果遭200─300名男子包圍,並遭性侵。

她接受60分鐘另1名記者培利(Scott Pelley)訪問時說,「我心裡想,我死定了。我想的不只是我快死了,而且是無休無止地受盡折磨至死」。這段訪談將在5月1日播出。

出生在南非的羅根,是美國媒體最知名的戰地記者之一,事發前一直在解放廣場訪問埃及人民有關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總統下台1事。

她在另1次接受「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訪問時說:「到了某個時刻,一切都不對了。」當攝影記者更換電池時,採訪小組的埃及人員聽到群眾中有人談論要將羅根的褲子脫下。羅根告訴時報:「我們聘請的當地人員說,『大夥必須離開這裡』,這時人群已經對我動手了。」

她告訴時報:「在漫長的時間裡,他們對我指姦。」大約半個小時後,一群埃及平民和軍人將她救出,其後她搭機返美,並住院4天。

她對時報說,她幾乎立即決定,要將此事說出。她表示,性侵使她明白了情況。

羅根說,在事發之前,她不了解埃及和其他地區的女性遭受騷擾到何種程度。

她說:「如果以前我了解這種情況,我早就加以關注了。當女性遭受侵擾且在社會上容易有此遭遇,那麼這就是個不給女性平等地位的社會。公共領域不屬女性所有,而是由男性控制,這再次確認了男性在社會上所扮演的壓制角色。」

她告訴時報,在60分鐘對她專訪的單元播出後,她不會再接受訪問以談論這段遭遇,因為「我不希望被這件事貼上標籤」。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部門負責人佛萊格(Jeff Frager)說,羅根決定說出她的遇襲遭遇,應能引起外界對此問題的重視。他說:「大家都不願談論這種遭遇,如今突破這個慣例,我認為對羅根和大家都好。」
 

【中央網路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