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剪報] 直系血親性侵比例排序 雲縣高於全國


直系血親性侵比例排序 雲縣高於全國

  • 2011-05-09
  •  
  • 中國時報
  •  
  • 【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國中女學生三月間遭性侵殺害,引發縣內學校對學童性侵防治的重視,至今已有數十所國中小向雲萱基金會申請人身安全教育宣導,基金會發現,雲林縣遭直系血親性侵的比例排序高於全國,特別對此加強宣導,希望減少悲劇發生。
     據內政部家庭暴力性侵害防治委員會資料,去年全國兩性關係加害人身分,男女朋友排名第一,其次是普通朋友,直系血親排名第三,雲林縣則是男女朋友排名第一、直系血親第二、普通朋友第三。
     雲萱基金會執行長王招萍表示,被親人性侵比被陌生人性侵更可怕,對年幼孩子來說,那是一輩子難以抹滅的傷害,所以孩子一旦面臨直系血親的亂倫,大多會出現不想回家、甚至逃家現象。
     王招萍說,直系血親亂倫以偏遠地區較嚴重,主要是因資訊不發達,被害人不知道如何因應,加上鄉下民風保守,有些孩子懾於家長的權威,遇事不敢聲張,甚至會認為「是自己有錯」,不斷隱忍。
     王招萍表示,雲林縣國中女學生遭性侵殺害,引發各界對性侵防治的重視,但直系血親的家內亂倫,因國內民風保守,長期被隱蔽漠視,沒有得到應有的重視,所以基金會特別對此加強宣導,讓孩子知道,一旦覺得被侵犯,不管對象是誰,一定要勇敢說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