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剪報] 弱勢兒少醫療費 補助墮胎、驗DNA


弱勢兒少醫療費 補助墮胎、驗DNA

 更新日期:2011/05/21 02:49 林佩怡/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林佩怡/台北報導】
台北市社會局編列九百萬經費,補助弱勢兒少醫療費,除一般住院費用外,竟連墮胎和驗DNA,皆可申請醫療補助。
社會局說,弱勢少女遭性侵後懷孕,沒有錢做流產手術,另外有些棄嬰長大後想驗血緣,沒錢做DNA檢驗,才會一併列入補助。
社會局兒少科長陳淑娟說,弱勢少女因遭強暴,不幸懷孕,卻不想生下孩子,也沒有錢可做人工流產,今年都納入補助範圍,經社工員的評估、醫院診斷證明,且未領有「特殊境遇婦女家庭扶助條例」補助者,都可提出申請。
除可補助墮胎費用外,DNA檢驗費用也可補助,陳淑娟說,部分棄嬰長大後,查到某人可能是其父母,但無法負擔一萬多元的檢驗費,社會局也都補助親子血緣鑑定的費用。
陳淑娟又說,今年有九百萬經費,可增加低收入戶暨弱勢兒少醫療補助,其中補助增加最多為住院費用,以往指定藥品和病房都不予補助,有鑑於部分孩子免疫力較低,住雙人病房會遭感染,接受申請單人病房,金額也從每人每年二萬元,提高為卅萬元。
陳淑娟說,還有弱勢兒少健康檢查費、接種疫苗費、住院臨時看護費等,都有補助外。
其中,看護費每人每天最多補助一千五百元,上限為十八萬元。
若遇到特殊、臨時的急迫醫療事件,經社會局評估後,也都會提供補助費。
社會局說,即使起接受申請,可到社會局網站下載醫療補助申請表,或打一九九九轉六九七二,找楊小姐詢問,名額有限,九百萬經費用完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