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剪報] 白玫瑰返凱道 孩子的哭喊…誰聽到


白玫瑰返凱道 孩子的哭喊…誰聽到

更新日期:2011/08/01 09:35記者何定照、李順德/台北報導
白玫瑰運動昨重返凱道,要求立法院加開臨時會,加速通過性侵害防治法修法。現場聚集上百名志工及民眾,不少年輕父母帶幼子同來,人手一支白玫瑰,呼籲「讓孩子在安全的環境中長大」。
藍綠立委包括林益世、丁守中、潘維剛、楊麗環、田秋堇、翁金珠、黃淑英、余天、劉建國到場支持,異口同聲表示會讓性侵害防治法修法案在立法院下一會期優先討論。「一定讓它通過!」眾人並都簽下白玫瑰終身志工同意書。
內政部昨晚指出,肯定白玫瑰運動對性侵害防治法修法的努力與付出,白玫瑰運動的部分訴求如加強性侵犯刑後強制治療等,已納入修法內容,將促請立法院開議後儘速審議。
內政部表示,增訂的修正草案,明定檢察官或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可以檢具評估報告等相關資料,向法院、軍事法院聲請強制治療,要求加害人進入醫療機構強制治療,使加害人暫與社區隔離,協助加害人強化自我內在控制能力。
這是白玫瑰第三次上街,參與民眾明顯比前兩次少。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EVA(梁毓芳)表示,這類社會活動實際參與人數本來就會越來越少,但大家的關心並未減低,像台版梅根法案網路連署人數就超過三十萬人。
運動隊伍先在立院門口插上白玫瑰,再遊行到凱道,不少爸媽沿街推著嬰兒車、手攜或懷抱幼子。和丈夫、幼子同來的陳太太說,「我希望小孩比我活得安全!」
陳太太坦言自己是孌童癖患者受害人,媽媽發現她受害時悲痛萬分,卻無法改變事實,「有女兒後,我更懂發生什麼不幸,最難過的是媽媽,所以我一定要出來為孩子權益說話。」
部分人權團體認為,公告性侵者資料有害人權,陳太太不滿指出,大家只看到性侵者被抓後道歉的懺悔模樣,「誰看到孩子哭叫『叔叔不要』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