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剪報] 人間異語:爸把我當老婆 我逃進八大行業


人間異語:爸把我當老婆 我逃進八大行業

 
Q:小時候父親如何對待你?
A:有記憶以來,父親都在家,全靠母親工作賺錢。我和哥哥小時候睡在父母親隔壁床,夜裡他們以為我們睡著,就開始做愛,我跟哥哥4隻眼睛就一直看,直到結束。
哥哥大我1歲,他每天下課都去補習,我下課後都待在家。幼稚園大班時我中午放學回家,父親突然煮了好多好吃的給我吃,吃完後叫我去房間鋪草蓆睡午覺,睡到一半感覺被毛手毛腳驚醒,好害怕。

Q:你當時知道自已在做什麼?

A:我問哥哥:「爸叫我去房間,還脫……」哥反問「那是什麼?」我們根本不知那是什麼。我好幾次想問班上女同學是不是也這樣?卻開不了口。其實我不曾反抗,因為爸爸很兇,晚飯後就發酒瘋打人。他通常午後來找我,我不想晚上倒楣都照做。媽很傳統,爸爸用皮帶頭、水管打她,她也不敢反抗,我就沒跟媽媽講這些事。 

愛恨交雜難以面對

小六時,老師上性教育課,我很吃驚。國一時,學姊提到和男朋友做愛,我才發現原來那件事是和男朋友做的,不是和爸爸。我不想再配合,卻很難反抗爸爸,我開始不和同學講話,功課變差,導師覺得我怪怪的,帶我到輔導室,我只敢講一點點,之後也沒下文。國二有次和朋友出去玩,太晚回家怕被打,我就蹺家了。
沒錢沒辦法生活,我在加油站打工1星期,但未滿16歲,領了錢就不能做了。校外大姊姊找我去小吃部賺錢,坐檯一個月後警察臨檢,被爸爸抓回去。爸爸罵我賺吃查某,用拳頭狂揍我,像打共匪一樣,超狠的,我那時好生氣,最後是媽媽用身體擋住讓我逃走;那個樓梯很長很陡,還來不及衝下去,一張椅子飛過來,我整個人滾下樓頭破血流,送醫縫好幾針。之後爸爸就說要送我去關。我在少年觀護所待了1個月,出來後沒再回家。
我每周六按時報到見觀護人。從他口裡,我才知道,我不是因蹺家逃學被關,而是父親跟警察說我的包包裡疑似有K他命,但我沒有吸毒。 

Q:為什麼想說出這些事?

A:從國二逃家,我就一直做八大行業,現在22歲了。我想跟大家說,就算小時候被性侵,我還是可以靠自己賺錢過得很好。我曾經很恨爸爸,尤其剛坐檯時,遇到些成熟又有魅力的叔叔伯伯,就覺得爸很爛。
可是隨年歲漸長會想原諒他,畢竟他是爸,愛恨交雜的感覺很煎熬。去年,我鼓起勇氣回老家,路上看到一個歐吉桑跌倒,我坐在車上跟朋友說「那人好像醉了」,靠近點竟發現那是我爸。我沒勇氣下去扶他,因為不知道他會有什麼反應,我原諒他了卻不知要跟他說什麼。連朋友說要下車去扶他,我都說不要。車子就這樣慢慢開過去了。那次,是我逃家後跟爸爸最近也是最遠的一次接觸。 

記者蔡碧月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