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剪報]美性侵受害人照片訴心聲

美國紐約市視覺藝術學院攝影系學生布朗(Grace Brown),發起一項名為「牢不可破的計畫」(Project Unbreakable)的攝影活動,希望能打破社會禁忌,讓性侵犯案受害人可道出自己的心聲,以及公開性侵犯者對他們說過的話,希望藉此喚醒外界關注性侵案受害人在遭侵犯時及事段面對的種種困擾。兩年來,此計畫已為數以百計性侵犯案受害人拍下照片,道出心聲。

英國《每日郵報》

現年二十一歲的布朗,兩年前開始替性侵案受害人拍照,相中人都手持紙牌,寫上性侵犯者對他們說過的話及寫過的字句,以喚起各界關注性侵案受害人於被侵犯時及事後所面對的種種問題。

一名少女時遭網球教練多番性侵犯的女受害人寫道,警方問她「你為何仍去學網球」,母親則說「這是你的錯,你應該出聲,你令我們大家悲傷和痛苦。」

受害人困擾乏人理會

牢不可破的計畫於二○一一年十月開始發起,當時布朗只有十九歲,她至今已為數以百計性侵案受害人拍下照片。布朗表示,她發起有關活動是希望能打破禁忌,令愈來愈多人關注性侵犯案受害人這個沒有人提及的問題。

性侵案受害人面對的問題,比性侵犯罪行本身所引致的問題更多,包括受害人如何挺身而出指證犯案者,以及述說自己的不幸遭遇後,如何應對家人及執法人員。


提供正確支援訊息

布朗認為,遭性侵犯後,受害人應得到所需要的幫助,如心理輔導、關注團體援助等,最重要是獲提供關於受害人權利的有效且正確的訊息。

牢不可破的計畫攝影活動網站:http://projectunbreakable.tumblr.com/tagged/grace%27s+photograph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