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剪報]從小被繼父凌辱母卻不信她…美少女墮落入歧途

周自蕙 報道chchew@sph.com.sg24小時新聞熱線:1800-8227288/91918727MMS/Whatsapp傳照片:91916194

 美少女自幼被繼父虐打性侵,母親也不信任她,導致她自甘墮落,誤入歧途

吳美賢(23歲,銷售員)沒見過生父,母親未婚先孕時,生父因涉毒坐牢。母親後來嫁人,卻是美賢惡夢的開始,因為繼父簡直是個惡魔。 從她小學五年級開始,繼父會以各種藉口虐打她。後來母親懷孕,美賢得服侍繼父洗澡,他卻趁機讓不懂事的美賢為他手淫,後來更在美賢洗澡時故意開門,趁她熟睡非禮她,讓美賢非常受創。  “我嘗試告訴母親,她卻不相信我。到中二那年,我忍無可忍,離家出走,開始學壞,加入幫派,學人抽煙、吸毒,還被送入少女感化院。”  

最愛的外公去世她覺醒痛改

2008年,最疼愛美賢的外公去世,才讓她突然覺醒。  “我小學時遇車禍,醒來時在我身邊守候的就是外公。他的離世對我的打擊很大,沒能讓他看到我改過自新,也是永遠的遺憾。” 美賢的母親後來離婚,但懇求美賢看在兩個弟弟的份上,不要報警,否則年幼弟弟將無人撫養長大。 “雖然無奈,但我也只能接受。我們很希望兩名弟弟能好好生活。老實說,繼父後來態度仍然惡劣,不讓母親見弟弟,但我們希望弟弟長大後懂事了,能瞭解真相。” 現在,美賢與母親相依為命,兩人都有穩定工作,繼續過生活。

 出自傳 坦然面對過去以自己經歷鼓勵他人

 吳美賢坦然面對過去的經歷,更主動為問題少女提供意見。 她去年出了《Jolene’s Story》英文自傳, 希望以自己的經歷鼓勵他人,雖然面對不幸的過去,仍能掌握自己的未來。 曾到一些學校演講,並收到一些少女的電郵,她會以個人經歷鼓勵她們。 “出書後,網上也有不好的評論,說一些尖酸刻薄的話,例如我是罪有應得,但這並不影響我。”  考取O水準文憑後,美賢原可繼續升學,但為了補貼家計,替母還債而出社會工作。 “既然已出書,我對自己的經歷很坦然,幸好僱主也很接受,甚至賞識我的坦白。” 現在,美賢也獲得機會,未來將半工半讀繼續學業,更希望他日能考取大學文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