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剪報]性侵案受害者家屬現身說法 出庭供證痛苦的經歷

(檳城17日訊)
“我很不想出庭,但為了伸張正義,必須這么做。” 兒童性侵案受害者一名華裔男家屬,今日在婦女覺醒中心(WCC)安排下現身說法,談及過去以證人身分出庭供證過程時,不禁紅了雙眼,甚至哽咽形容這過程是“痛苦的經歷”。

 他說,該宗案件經歷多重困難后才被帶上法庭,沒想到在法庭供證的過程,卻如此難受。他說明,雖然作為證人,被安排在與被告隔開的證人室,但當他單獨上廁所,經過被告家人身邊時,面對他們的怒目瞪視時深感害怕,不知安全會否受到威脅。“當時真的很怕,接下來上廁所時也要找人陪伴。” 他說,出庭供證時,還要面對被告辯護律師刁鑽的提問,第一次出庭的他根本招架不住。

受害者不瞭解本身權益

婦女覺醒中心今日為新書《法庭求生:了解刑事法庭審訊過程指南》推介禮,安排兩名性罪案受害者家屬和朋友現身說法,道出出庭過程經歷。


該中心訴訟小組組長拉麗達美儂提醒,法庭是性罪案受害者伸張正義的途徑,但大多數受害者或受害者家屬,對刑事調查和審判過程的認知不足,以致感到無助和憂慮,甚至害怕面對法庭環境、法庭職員、法庭程序和專業術語。“他們不了解本身在法庭的權益,上法庭時準備不足,尤其是在面對加害者的時候。”與會者包括該中心執行董事駱清桂、項目顧問普列瑪、訴訟小組成員梅麗莎、陪審律師黎阝右呂及該中心職員諾哈莎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