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剪報]懸宕22年美破姦殺女童案 年長26歲表哥行兇藏屍冰箱

美國紐約警方鍥而不捨追查,終偵破22 年前一宗無名女童遭性侵謀殺案,還遇害女童一個遲來的公道。警方早前再就案件公開宣傳後接獲線報,確認女童身分,至上周六(12 日)拘捕遇害女童一名現年52 歲的表哥,他承認當年酒後強姦當時僅4 歲的女童,並用枕頭將其焗死,隨後在姐姐協助下棄屍。

警員出資安葬取證屢敗屢試

這宗懸宕多年的兇案於1991 年7 月23日由數名建築工人揭發,他們在紐約曼哈頓一條公路附近的樹叢中,發現一個藍白色的旅行用冰箱,裏面裝着一具用繩索及垃圾膠袋包裹的赤裸女童屍體,屍身已嚴重腐爛。警方調查後,證實女童生前曾遭性侵,因窒息致死。由於一直無人認屍,女童又與失蹤人口名單不符,警方無從確認其身分,案件真相成謎。

負責調查的警員於兩年後自費安葬女童, 為其取名「希望寶寶」(BabyHope)。警員每年在女童屍首被發現的周年前後,均返回案發地點周邊的社區張貼印有女童素描肖像的街招,並派發傳單,呼籲民眾提供線索。2006 年,警方為女童開棺,抽取DNA 樣本,至2011 年取得其完整DNA 圖譜,但與資料庫比對後沒有找到任何線索。

家人怕惹事從未報警

今年7 月,警方獲一名女子舉報稱,另一女子透露自己的妹妹多年前失蹤,恐已被殺,情况與「希望寶寶」相似。警方多番查訪,終尋獲女童的姐姐及生母,並透過DNA 鑑證確認女童身分。女童原名卡斯蒂略(Anjelica Castillo),1987 年生於紐約。她的父母均為墨西哥移民,共育有3 名女兒,案發前不久發生劇烈爭執,分手收場。其母因受阻嚇,只帶着其中一個女兒離開,卡斯蒂略和姐姐由其父的親友照顧。警方估計,女童家人害怕被驅逐出境,故從未就女童失蹤報警。


枕頭蓋頭施暴錯手殺人

警方循女童家族背景追查,一度懷疑其父涉案, 但終鎖定女童表哥華雷斯(Conrado Juarez)為疑犯,獲其妻指示,到這名洗碗工人任職的餐廳問話,他終和盤托出罪行。他供稱,事發當日酒醉後前往親戚位於皇后區的寓所,遇上站在走廊中的卡斯蒂略,心生邪念,帶她進房內強姦,用枕頭蓋住她的頭,以防她呼救。

施暴過後,華雷斯發現卡斯蒂略已無氣息,驚惶下向身處鄰房的姐姐拉米雷斯求助。拉米雷斯叫他把屍體丟棄了事,並拿來一個旅行用冰箱藏屍。他將屍體塞入冰箱後,與拉米雷斯一同乘黑牌的士到曼哈頓,走進一處叢林內丟掉冰箱,然後各自回家,不再提起此事。拉米雷斯已身亡,有調查人員透露,她涉嫌虐待其他兒童。華雷斯被控二級謀殺罪,上周六晚提堂,現正還押候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