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剪報]醫生揭兩歲女疑遭性侵 母怕錯怪親人兩拒報警

醫生揭兩歲女疑遭性侵 母怕錯怪親人兩拒報警
  
2012-06-19明報

【明報專訊】瑪嘉烈醫院揭發女童疑遭侵犯案件。本報得悉,一名兩歲多女童因眼睛受傷及發炎,過去一周兩度由母親陪同到瑪嘉烈求醫,其間主診醫生發現女童下體有不尋常分泌,懷疑女童曾被長輩侵犯,其母卻擔心怪錯親人,兩度拒絕報警。醫生幾經思量後,為安全計昨晨決定報警,警方將之列作懷疑虐兒案,展開刑事調查。
據悉,警方正與社工聯手深入了解事件究竟是否涉及刑事成分,故暫時未有正式列為非禮案,亦未有人被捕。醫院方面雖批准正接受治療的女童可暫時返家放假,但已強烈要求女童父母不可把女童再交託該長輩照顧,以策安全。
私處紅腫痕癢醫生起疑

警方昨透露,疑被虐待女童33 個月大。本報獲悉,本月11 日女童因右眼受傷紅腫,在33 歲母親陪同下到瑪嘉烈求診,醫生檢查時發現女童除眼睛有傷外,私處亦有紅腫,女童則指下體最近常感痕癢及有不正常分泌,醫生感事不尋常,遂建議報警,但女童母親擔心怪錯親人未肯報警。
據悉,女童每周都會前往爺爺在荃灣的寓所(同住的包括爺爺、與姑姑等)居住兩三天,到近日,女童突然表示很討厭上址某長輩,女童母親一邊心有疑問,一邊卻擔心錯怪親人,未有報警。
突表示討厭一長輩
至前日(17 日)凌晨,女童的右眼因發炎再次到瑪嘉烈急症室求診。主診醫生發現女童眼疾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惡化,下體的紅腫情亦嚴重了,並發現有不尋常分泌物,再次建議其母報警,但她再次拒絕。醫生認為事態嚴重,與院方高層商討後,醫生昨晨終報警,案件交由深水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防止虐待兒童會屯門中心主任黃榮德指出,如發現子女步履不穩或身體有不明分泌物,或提及某些人時顯得很厭惡,甚至逃避再次見面,子女都可能已遭侵犯,他建議家長致電相關熱線查詢,再轉介給社署及警方跟進。護苗基金主席蒲錦文則擔心,事件可能是「家醜不外傳」思想太過根深柢固所致,子女疑遭侵犯事件,家長若不願面對或報警,只會縱容侵犯者繼續犯事,令問題惡化,加深對小童的傷害。

傳染病醫生勞永樂稱難評論個別事件,但指侵犯小童的成人若染有性病如「沙眼衣原體」或是淋病,小童就可能會被傳染,致下體出現異常分泌,眼睛亦可能出現結膜炎。
話你知
幼童被性侵6 表徵
●步履不穩,或投訴小便痛楚、下體痛楚、腫脹或痕癢
●陰部有分泌物,或性器官如陰部、肛門等有瘀傷、撕裂及流血
●行為失常,與同輩關係突變惡劣
●失眠、食慾失常,或投訴身體生病
●被觸摸時有過敏反應,或突強烈厭惡某些親人
●不願單獨與人相處
資料來源:護苗基金及互聯網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