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剪報]性侵案一站式作業 新北啟動

性侵案一站式作業 新北啟動 指定醫院驗傷 社工立即向警方報案 被害人不必多處奔波
記者吳瀛洲╱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警局試辦「性侵害案件一站式服務」啟動,不幸遭到性侵害的被害人無須奔波警局、醫院,只要前往新北市指定的醫院驗傷,社工人員將會立即通報警方指派專人前往受理報案,不但能充分保障被害人隱私,更讓身心受創的被害人無須面對異樣眼光。   新北市警局己二天前(二十日)選擇署立雙和醫院、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等兩地啟動「性侵害案件一站式服務」,這項創新服務象徵社政、衛政、醫療、警政、檢察等網絡整合大拼圖,誓言通力完成「一站式服務」作業,有效保護遭性侵的被害人。   警方表示,「傳統」的性侵害受理流程是被害人至警局報案後,由女警陪同被害人前往醫院驗傷,取得性侵害檢體盒後,再陪同被害人返回警局製作筆錄,奔波往返除耗時外,更容易造成被害人身分及隱私曝光,造成被害人惶恐不安。   市警局婦幼隊長斯儀仙表示,「一站式服務」試辦啟動後,發生性侵害案件時警察單位或醫院等接獲通報後,由相關成員立即前往指定醫院展開一站式服務,包括陪同被害人進行驗傷採證、為被害人製作偵訊筆錄等完成報案流程,除把握性侵害案件的偵辦時效及完整性外,並免除被害人需奔波往返警察局、醫院等地的疲憊及減少二度傷害;評估試辦成效後,未來不排除推廣到整個新北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