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剪報] 記者性侵幼女 童言揭獸行

記者性侵幼女 童言揭獸行
2009-11-26 自由時報


〔記者吳岳修、趙靜瑜/台北報導〕「爸爸用小鳥戳我!」6歲幼女一句童語揭露獸父性侵憾事,被指涉案的當事人,竟然還是某通訊社曾派駐國外的特派員。

該通訊社表示,依勞基法,該同仁在被判罪定讞前,都仍保有工作權。今天會派員先去台北市社會局了解,該同仁家庭有需要協助的部分,也會協同幫助。

檢警調查,涉案嫌犯已婚育有一女,任職某通訊社期間曾被派駐國外採訪,因國外駐地生活苦悶,沉迷於色情片,致心理產生不良反應,後來嫌犯奉調回台,與妻子及6歲幼女同住。

檢警表示,嫌犯今年2月間起,趁妻子外出之際對幼女強加性侵,3個月內連續性侵至少10次,某日下午,被害幼女在玩樂時向母親提及「不喜歡爸爸用小鳥戳我屁屁」,引起母親懷疑,經帶往醫院驗傷,證實女兒外陰部有摩擦紅腫等跡象。



醫院依性侵害防治規定通報家暴中心,全案移轉士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為求慎重,避免發生幼童對性事不了解,進而引發語意不清的指控誤會,檢察官除多方查證,還特地請來兒童心理專家,透過一對一對談模式,確認被害人指控遭父親性侵的過程及行為。

嫌犯雖矢口否認涉案,檢察官依各項證據認定嫌犯確有性侵幼女,昨依妨害性自主罪將嫌犯提起公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