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剪報] 兄弟姊妹玩性遊戲多半疏於管教

兄弟姊妹玩性遊戲多半疏於管教

http://news.sina.com   2009年11月19日00:18   聯合新聞網
  兒少為什麼會成為性侵加害者? 東華大學心理諮商輔導中心主任陳若璋分析,性侵加害者家庭結構不健全,幼年受虐的比率極高,原生家庭多半疏於管教。
  陳若璋表示,曾接觸一名廿多歲的性侵害受刑人,因幼年與兄弟姊妹大玩性遊戲,國一開始因性侵吃上官司,至少犯下卅起性侵案。
  該名受刑人家中務農,兄弟姊妹共四男兩女。 陳若璋說,受刑人在六到九歲時,每週除週末外,天天趁父母忙著務農,與兄弟姊妹在家大玩集體性遊戲。 遊戲由年長兄姊的性表演開始,帶領弟妹以手指、輔助工具等達到快感。
  “該受刑人國一開始對六到九歲孩童出現強烈性需求,並對鄰居女孩下手,”陳若璋指出,性侵鄰居幼女使他產生幼時玩性遊戲的愉悅感,事情曝光後遭父親痛打,“遭痛打卻又心生壓力,再度產生性侵幼女的慾望,以紓解情緒。”


  陳若璋說,該受刑人發現部分家長會帶孩童到保齡球館附設的電玩區打電玩,便藉著教導其他幼童電玩,乘機上下其手,接著性侵。
  陳若璋研究發現,未成年性侵害個案來自集體性遊戲、A片模仿、受害者轉為加害者等現象頻繁,青少年聚眾強暴弱智者案例也不少;甚至還有為了表示效忠彼此,找弱智者一同打牌,並性侵得逞。
  近年越來越多含有性暗示的網路遊戲出爐,也助長兒少性侵他人的烈火。 陳若璋說,兒少沉溺在女主角過度暴露的大量性刺激中,從虛擬世界學習到的錯誤性觀念,若沒有即時修正,易使兒少走入性侵。
  他呼籲,性侵害加害人的家庭經驗、支持系統等評估,對性侵害防治相當重要,政府未來應更重視媒體遊戲分級,加強弱勢孩童性教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