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活動] 性創傷成年婦女—戲劇治療團體

性創傷成年婦女—戲劇治療團體



時間
10月2日 9:00 - 11月20日 16:00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46巷10號4樓

召集人

詳情

性侵害事件所造成的衝擊在受創者的生命中持續迴盪著。


性受創的記憶,可能在清醒的時候突然閃現,也可能在睡眠​時化現為惡夢,甚至一些微小、無關緊要的事情,也能激起​這些傷痛的記憶和強烈的情緒反應,干擾了受創者正常的生​活作息,同時也影響到與親子、伴侶和親友等重要人際關係​的連繫。

「戲劇治療」是利用演劇及劇場上的技巧,協助個人面對及​處理內在心理及其外在環境的衝突,例如:利用劇場上常用​的暖身活動,使個人更意識到他╱她的身體、情緒及環境三​者之間的關係,進而使他╱她對自己的存在更有信心及掌控​感。在此展現的過程中,達到情緒的抒發與管理、認知的重​新調整及協助個人在生活中的各種角色的運用更具彈性,因​此,可以幫助個人較有協調的生活。

此團體將利用說故事、遊戲、肢體開發、繪圖、面具、音樂​、演劇等藝術的展現方式,協助個人探索性侵害事件所造成​的創傷經驗,帶給自己的影響,慢慢重建創傷故事在自己生​命中的意義,產生正向的療癒力量。在團體中將尊重個人的​需要及喜好,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以協助個人經歷團體​治療的過程。

主辦單位:勵馨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
時  間:民國100年10/2、16、23、11/6​、13、20(早上9:30至下午16:00)
地  點:台北市南區少年服務中心(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46巷10號4樓)
參加對象:曾遭受性創傷的成年女性(年滿20歲)
團體人數:8-10人
團體費用:繳交保證金2000元,全程參與團體者,於團​體結束前退還保證金。
團體帶領:洪素珍(英國Durhan大學心理諮商系博士​,持有英國戲劇治療師執照、台灣合格心理諮商師執照,現​任台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助理教授,專長戲劇治療、​性創傷治療)
協同帶領:勵馨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鄧曉平(具台灣​合格諮商心理師執照,專長性創傷諮商)
報名方式:團體開始前會進行1-2次的個別會談評估,故​先請電話報名,我們收到後將聯繫預約評估時間。
報名專線:(02)2362-6995轉601找鄧小姐
報名時間:即日起,每週一至週五10:00am~5:0​0pm,報名額滿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