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剪報]人間異語:童年被性侵 青春期開始異常


【2012/03/06 蘋果日報】

Q:妳童年曾遭到性侵?
A:小時候爸媽因工作所需,長期住在台北、台中的工地,每4、5個月才回鄉看我跟弟。我跟弟在大家族里長大,奶奶照顧我們,到我小學四年級時,奶奶去世,媽必須先讓我跟弟寄住外婆家。外婆非常重男輕女,她比較關心弟弟,讓他跟他們睡,我是自己睡。
我放學要煮飯燒水,放假要到田裡幫忙,年紀小,沒有權利說不。外公晚上洗完澡,會跟外婆坐在客廳喝茶、看電視,只要我也在客廳,外公就會叫我到他身邊坐,有時他會抱我坐在他大腿上。
我升小五後,開始有MC,但我不懂,放學回家,我跟外婆講,她拉我到房間,躺在床上給她檢查,我知道外公在門外看,我很緊張。那時我認為外婆在幫我,什麼都不敢說。外婆先用幾張衛生紙給我當護墊,隔幾天後,她才幫我準備衛生棉。
夏天,外婆早睡,有次外公穿四角褲坐在客廳,把我抱坐在大腿,他先不停抖腳,說這樣很好玩,幾分鐘後,我感覺到有硬東西碰我,我覺得很奇怪,又不敢講話。外公把我從側坐換成背對他坐,他雙手摸我腰,一直抖腳。我聽他喘氣喘很大,才跟他說,我想回房間睡覺。回到房間後,我摸到我褲子後有黏液,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我覺得噁心。隔天,外公又用同樣方法抱我,我褲子又沾到黏液,好怕。上完健康教育,我知道那叫精液。從此,外公要抱我,我都不敢。下學期,我趁爸媽回來時,跟媽說我想她跟爸,叫他們搬回家。


Q:對妳產生什麼影響?
A:我國一對男生有排斥,會把自己隔離起來。可是我又對年長男性身體有很大的好奇。我曾有幾次偷看爸洗澡,再跑到房間自慰。我高中、大學不跟女同學聊性,也從沒男生追求過我,他們覺得我是奇怪的女生,偶爾我會看卡通色情片自慰。我到畢業工作,還是用這方式發洩。家人都不覺得我有異狀,是後來我接受治療,醫生才分析我這段經驗,叫嚴重性錯亂,我把性侵加害者當成性幻想對象。當我聽到這情況,大哭,覺得好痛苦,感覺自己好糟。
Q:怎會想治療?
A:我一直都單身,30歲後情緒愈來愈不穩定。我常跟同事吵架,有次吵到拿開水潑同事,事後主動離職。這件事讓我警覺心理真的出問題。我也沒任何掙扎與考慮,就去看精神科。我是治療後,才拼湊出那些被性侵的細節。我好幾次在醫生面前崩潰,才瞭解性跟我緊緊相連。性是一項私人擁有物,而我的被剝奪,那不是我好或不好的問題,我需要去面對。我現在有固定工作,還在治療,有時仍會傷痛,但比從前開朗樂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