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剪報] 法國有200萬亂倫受害者 只因法律並無懲罰

法國有200萬亂倫受害者 只因法律並無懲罰
03 February 2009 8:23am 

統計數字顯示,法國目前有200萬亂倫受害者。法國國民議會議員在一份報告中建議把亂倫罪納入刑法之中,以便加強預防、改善對亂 倫受害者的治療以及嚴懲亂倫罪行。


2月3日報道 統計數字顯示,法國目前有200萬亂倫受害者。法國國民議會議員在一份報告中建議把亂倫罪納入刑法之中,以便加強預防、改善對亂 倫受害者的治療以及嚴懲亂倫罪行。

據歐洲時報2日報道,法國議員瑪麗-露易絲·弗爾女士受國民議會人民運動聯盟黨團之托,在報告提醒說,目前的法律並沒有明文規定 對亂倫者和亂倫性侵犯行為的懲罰,今天亂倫性侵犯行為“一方面被視為強奸行為,另一方面被視為猥褻行為”。

弗爾議員在記者會上強調:“要想整頓,必須先正名。”

弗爾女士指出,在“深入研究”、“對有關機構視察”、“自去年10月至今年1月多次聽證”、以及“閱讀數百頁的陳述證言”之後, 撰寫了這份報告,其目的是破除“法國的最後一個禁忌”。


2005年埃斯特羅西曾提出一個類似的報告交給當時的司法部長克雷芒,但後來沒有下文。

弗爾女士宣稱深信“絕對必要通過在刑法、司法、國民教育、衛生界以及社會行動方面的一套堅決的行動,來破除這個禁忌”。

另一項優先行動是設立統計系統。弗爾女士認為,由于法國沒有有關亂倫的特殊統計數字,這“確認了禁忌的感覺”。她因此主張在全國 處于危險之中的兒童觀察所(ONED)的支持下,設立“每年有關亂倫的統計總調查”。據有關數字,法國有200萬亂倫受害者。

弗爾女士宣稱她獲得了許多國會議員和家庭事務國務秘書莫拉諾女士以及衛生部長巴舍洛女士的支持。

她的主張主要對“兩個主要和同時的問題”提出答案,這兩個問題是“如何防止亂倫”和“如何妥善地協助受害者並減輕其創傷”。前一 個問題的答案涉及“刑法的演變、預防以及罪行的偵測”,第二個問題的答案在于“簡化和改善司法程序,對治療提供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